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导读 >> 正文
导读

秦彦萃:你的自信,决定你的未来

发布日期2024-03-27 来源: 读者服务部   秦彦萃

《你的自信,决定你的未来》导读


在人生的海洋中,我们都是航行者,而自信则是那盏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。《你的自信,决定你的未来》十二所著。全书结构紧凑,内容丰富,以一种独特的视角,探讨了自信与未来的紧密联系,阐述了自信对于人生旅程的重要影响。

相信因书名看这本书的不止我一个。全书分为三个篇章,分别是:“自信到底是什么”,“自信的三个维度”,“如何练习自信”。三个篇章结合案例、故事深入浅出地向读者展示了如何建立和维护自信的方法和技巧,表达了自信对于一个人的人生轨迹和未来发展的决定性影响。

自信是一种语言习惯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于教育孩子,与人相处,面对自己,都应该使用鼓舞、正面的语言,形成正能量的生态圈,激励彼此前进。其次,真正的自信不是与生俱来,而是经过后天的磨砺与成长逐渐形成的。我们需要努力,不断学习,让自己强大。第三,别期待恒久不变的自信。也许某个时间段你很自信,也许某个时间段,我们暂停了自己的努力学习,就会与别人有差距,又变得不自信。所以,自信不是一成不变。同时,书中告诉大家,拥有自信,就会拥有更多爱;拥有自信,就会拥有更多选择,充分说明自信的重要性。

正如书中的名言所述:“自信始于内心的转变,当你开始接受自己,欣赏自己,你的世界就会变得不同。”书中还指出,只有当我们真正接纳自己、爱自己,才能建立起真正的自信。如果你总是批评自己,否定自己,那么你的自尊心将会受到打击,进而影响到你的自信心。所以,要提高自信,首先要学会正视自己的优点,接受自己的缺点,对待自己如同对待一位朋友一样包容和尊重。其次,保持独立思考和自主决策的能力,不被外界的声音和压力所左右。

“放下比较,才能拥有独立自信。”是一句告诉大家自信的方法。人们常常会不自觉地与他人进行比较,尤其是当我们在某些方面不如别人时。这种比较心态会导致我们产生自卑感和焦虑情绪,阻碍我们的成长和发展,也会削弱我们的自信心。因此,放下比较心态对于建立和维护自信至关重要。

“如何练习自信”篇章中为我们提供了接地气又实用的方法。如“和父母的模式解离方法、练习和情绪相处、断舍离,走出不自信的舒适区”等,我们都可以去学习与尝试。同时书中有句话“不是因为看到了才相信,而是因为相信才看到”。我们拥有自信,会让事情变得美好,也会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与荣誉。那份美,那份收获,那份荣誉让我们不断前行,实现着自己的目标和梦想。结尾附录通过采访九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成功人士,分析自信的力量给人生带来的巨大转变,让读者从真实的人生与感悟中汲取向上的力量。

富有故事与哲学,文字、案例都会触动你的书,就像一束光,一盏灯,总是一言点醒你。正如作者所说:“自信是你人生的引擎,让你勇往直前。”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拥有强大的自信,活出自己的精彩!(推荐人:秦彦萃 读者服务部副主任)

阅读本书

若无法正常阅读,推荐使用江南大学"移动图书馆"

上一条:孟飞:百年孤独
下一条:荆兴梅: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

关闭

0

技术支持:信息化建设管理处

校内备案号:JW备170086

地址: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

邮编:214122

联系电话:0510-85326517

服务邮箱:enews@jiangnan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