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阅读活动 >> 正文
阅读活动

图书馆与档案馆分工会举行“共读一本书”读书交流会

发布日期2022-09-28 来源: 图书馆与档案馆   文:叶新友 图:李亚平 审核:曹瑛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热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,形成爱读书、读好书、善读书的浓厚氛围”的号召,进一步提升馆员的综合能力,推动图书馆与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,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。9月26日,“共读一本书--《苦难辉煌》”读书交流会在图书馆3楼元鼋空间举行。图书馆与档案馆领导、分工会委员、馆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。

首先,由受邀来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楠博士作了“马克思主义的早期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—从《苦难辉煌》谈起”的专题讲座,让馆员又一次接受建党初期的那段党史教育,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求索过程中的苦难历程。接着,邬洋分享了党在长征过程中经过一次次的地狱之火、凤凰涅槃,凭着坚韧顽强的精神力量和信仰力量,能化腐朽为神奇,留给我们后人的长征精神。顾烨青讲述了该书作者金一南先生的人生经历及该书的创作过程,正同金一南所言:“如果你抱怨命运不公,那苦难就是苦难;如果你能投入进去与苦难共舞,苦难就会成为你人生的勋章。”他的人生就是这样印证的,给馆员留下了宝贵的启示。最后,江琳娜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,并指出此次 “共读”活动,不仅让馆员们回顾了党历经磨难挫折最终走向辉煌胜利的历史,重温了初心使命,更汲取了奋进力量。同时她还希望今后能结合阅读推广工作,依托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,进一步营造馆内书香氛围,推进“书香校园”文化建设。

交流会前期,广大馆员热情参与,分小组开展了各种形式的阅读及撰写读书心得等活动。通过开展“共读一本书”,全馆上下都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,形成了良好的“品悦书香”氛围。同时也加深了馆员对中国革命艰巨性、复杂性的认识,激励馆员牢记革命先驱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精神,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,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,脚踏实地,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,向党的二十大献礼!

交流会现场

合影留念


下一条: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开展“庆七一 讲党课”活动

关闭

0

技术支持:信息化建设管理处

校内备案号:JW备170086

地址: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

邮编:214122

联系电话:0510-85326517

服务邮箱:enews@jiangnan.edu.cn